頭痛圖片來源:http://ligare-shinjuku.com/headache.html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以前就常有頭痛現象而且都痛到會吐,痛到吃普拿疼加強錠都壓不下來,試過很多種頭痛藥也沒用。我對於吃藥會過敏,用藥的成份要很注意,最後都要吃神經科的止痛藥才壓得下來。

 

剛開始我以為頭裡面是不是長了什麼,去拿頭痛藥的神經科醫院建議我做腦波檢查和抽血檢查,但檢查結果一切都正常,後來只好在診所裡拿頭痛藥,這種狀況持續了一段時間。

 

在這之前我只要到醫院看病量血壓時,護士都說我的血壓很高有160~170,這個數字在我的年紀來說算異常偏高(當時大概28歲),那時候醫生有提醒我要注意一下血壓,剛開始我認為只是單純的頭痛所以不太理會,想說自己這個年紀應該不會有高血壓!!!

 

過了兩年後,我的頭痛問題一直都沒有獲得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次數越來越頻繁,藥的劑量也越吃越重……這時候我想說再這樣一直吃藥也不是辦法,但又找不到原因…直到100年11月中我去阮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詢問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或治療,也將情況都告訴醫生,第一次去看診時量血壓還是很高(約180),但我不會不舒服也沒症狀,醫生說我這個年紀血壓那麼高很不正常,所以先做了一般的抽血驗尿檢查,開一星期的血壓藥,吃完之後再回診看報告。

回診看報告時,醫生說我的鉀離子過低不太正常,之後又做了超音波、心電圖、X光…等檢查,此外…又看了心臟科、消化內科、糖尿病內分泌科,也做了一大堆檢查,就這樣檢查了三個多月,期間一直有持續吃血壓的藥,醫生說我的血壓藥已經吃了5~6種還是壓不太下來,做了斷層掃描後才發現說我的腎上腺有一顆小黑點,後來跟放射科醫生討論的結果是腎上腺腫瘤。

我問醫生:腫瘤跟血壓高有什麼關係?醫生說腫瘤會影響我們的內分泌和腎上腺素,所以才會引起高血壓,建議我要動手術把腫瘤處理掉,於是介紹了這方面的權威:義大醫院泌尿科林嘉祥主任。

我問醫生:可以不要手術嗎?因為心裡害怕,於是沒有積極處理這個問題也不理會它,想說按時吃藥就好。後來我還是有持續吃血壓藥,吃了一段時間後覺得沒有不舒服了,索性不吃藥也沒有回診,就這樣又過了快兩年…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每次到醫院量血壓時,別人看到我的血壓那麼高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直到102年9月因為不舒服的次數比較多,我又回去阮綜合醫院看病拿藥,這次血壓還是一樣很高(約190),醫生問我怎麼沒有去處理?要求我要積極處理這個問題,但因為工作太忙無法前往義大醫院就診,直到102年10月18日我才第一次到義大醫院泌尿科找林嘉祥主任。看診前血壓量出來是220,我自己也嚇到拿給門診小姐她也嚇到,進去看診時林嘉祥主任看到我的血壓也嚇到,我就跟主任述說了我的情況並給他看之前的檢查報告及用藥紀錄。

 

之前一直很害怕手術的我覺得問題還是要解決,於是心一橫,想說:好吧!!!那就手術吧!!! 之後便開始在義大醫院排檢查和斷層掃描,診斷確定是腎上腺良性腫瘤,林嘉祥主任說:這個是腹腔鏡手術不用害怕,傷口小,復原快而且也有成功的案例,要盡快安排手術時間。於是我接受了林嘉祥主任的安排,手術排在半個月後,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要手術時我還是會害怕緊張…。

 

現在已經術後一個多月並持續回義大醫院泌尿科就診追蹤,血壓也在正常的範圍內,所以大家真的不要輕忽了高血壓的症狀。同時也要謝謝林嘉祥主任幫我做這個手術讓我找回了正常的血壓與遠離頭痛的生活,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