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94%9D%E8%AD%B7%E8%85%BA%E7%99%8C%E8%A1%93%E5%BE%8C-%E4%BB%8D%E5%8F%AF%E4%BA%AB%E5%8F%97%E6%80%A7%E9%AB%98%E6%BD%AE-160842008.html

作者:【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2月21日 上午12:08

 

分享--攝護腺癌術後,仍可享受性高潮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醫院新聞稿-1

義大醫院新聞稿-2

義大醫院新聞稿-3

義大醫院新聞稿-4

義大醫院新聞稿-5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時間: 2012-01-05 08:46:42

101-01-05--患者留言  

 

林醫師:您好! 

出院已九天了,後續復建繼續遵照您的方式進行著! 

一天一天的有顯著的進展,非常非常的感謝您, 

除去了我心中想忘又時常想起的攝護腺癌, 

其實之前常自我妄想說,不去想它就好了, 

真是欺騙自己,明明就存在身上,日、夜都陪著,怎可能不理它呢? 

現在真的可以不去想它了, 

因為在您的完美的無暇的攝護腺癌根除手術及悉心照顧下, 

讓它消失了,而且那些因手術而可能導致的小毛病,都沒有發生,太利害了! 

更感謝您的是,還細心的留下了性神經,雖然年近70了,還能有性致, 

真是一大樂事,千言萬語還是離不開感謝您!再感謝您!謝謝了!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時間:2012-03-03 16:44:58

 

101-03-03--患者留言  

 

 

雖然林嘉祥醫師治癒我攝護腺PSA癌指數偏高病症已過年餘, 

我還是衷心願意站出來呼籲有尿尿不正常的人, 

趕快找義大的林大醫師,保證藥﹝醫術﹞到病除, 

彩色人生幸福滿滿復還給你;今特藉此,聊表我對林大國手術德兼備, 

仁心仁術,高超的醫術表示敬意與謝意。 


兩年前,本人因為小便前常常有那種急遽感,灼熱感, 

小便憋不住、忍不住甚至會有漏出來的那種尷尬; 

於是就近至署立泌尿科醫院就診看醫、拿藥、抽驗血, 

一個禮拜後檢驗報告結果PSA值6點多出頭; 

藥繼續吃,隔月再作檢查,一連檢查吃藥三個月過去, 

PSA數值卻緩步增高至7點多; 

在這種情況下醫師建議並安慰我說:事情不一定很糟,盡快做切片檢查以確定病因, 

最背的也只有四分之一的可能發生率, 

重要的就是盡快找家你信任的,設備好的大醫院、找對高明的醫生治療就對了 

﹝這是多麼棒的醫師才會說出口的話!﹞。
大醫院,是長庚?是高醫?或是高榮總?義大?…..
 

高明的醫生呢?我滿心徬徨不安,後來靈機一動, 

決定從網路下手,找遍南部地區所有大醫院泌尿科醫師他們的學歷、駐醫經歷等作比較, 

ㄏ ㄚ!ㄏ ㄚ! 

上主讓我看到義大醫院林嘉祥醫師、國內出名雜誌商業週刊特別推薦全國百大名醫:林嘉祥主任, 

泌尿科麻煩事找到他就對啦! 

千言萬語,林大醫師是我的貴人,感謝您!再感謝您!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先帶大家來認識何謂 攝護腺(前列腺)症狀,它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為阻塞型症狀

例如膀胱不能完全排盡尿液、間歇尿症狀、排尿無力的症狀、逼尿的症狀等等,

這些症狀大都因為攝護腺或尿道阻塞造成。

第二為刺激型症狀:

例如頻尿、尿急的症狀、夜尿症等等,這些症狀大都因為膀胱敏感造成。

 

 

下列表格為國際通用,您可藉由此表格裡的問題來自我評估,

再將以上兩類症狀的分數加總後,作為攝護腺(前列腺)症狀是否嚴重的參考。

評估之後有疑問,歡迎詢問,本站十分樂意為您解答。

 

101-01-30--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問卷圖片檔-2

101-01-30--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問卷圖片檔-3

101-01-30--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問卷圖片檔-4

101-01-30--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問卷圖片檔-5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攝護腺癌病患的分享
從發現到根除的歷程 (3)


 
 在家調養到六週後恢復正常生活
 

2011/12/22

  回到家真好,整整10天了,家才是最溫暖、快樂的地方。

  林嘉祥醫師說不要吃紅肉,沒有把握的白肉也少吃,因為你不知道牠有否施打抗生素,多吃魚、蔬菜、水果;就這樣,晚餐吃魚湯、白飯、湯裡的魚肉、幾樣青菜,飯後水果,倒也覺得清、甜、淡卻可口;早早上床,但事情來了,整夜每不到一小時甚至才半小時,就有尿意,非起來不可,否則尿床,那代誌可大條了,有想過請包大人來幫忙,但一個晚上可能六到八次,你能容忍嗎?除了悶熱外還有重量及味道,還怕溢出來呢!就這樣來回跑廁所、睡覺,交互著,由於無啥掛慮,倒也不覺得失眠。

  這狀況應是正常的,術後的八天,尿液全由導尿管排出,膀胱及尿道暫時失去正常功能,等到導尿管抽出後,排尿就必需自己來控制,所以要完全恢復正常功能則尚待努力,怎麼努力呀!凱格爾運動可以有大助益,對男人而言即是多做提肛運動。

 

  2011/12/23~28

  體重磅了一下,掉了3公斤,還好了。

  不能久站、久坐,要使用軟座墊,動作又不能太大、太快,以免傷及傷口,緩步中又有了一大感覺:跨下總覺得虛虛的,很不舒服,且隨時會去尿尿;人家說”脫褲子放屁”比喻為多此一舉,對正常人來說或許是對的,但對我現在的身體狀況而言,脫褲子放屁是很正確的作法,因為我的括約肌的運用還沒有完全能自己控制,不管是排氣、解便、打噴嚏、咳嗽、吐痰,都會有尿液溢出,不去洗手間脫褲子再做上面的任一動作,都會有尿溢出到內褲甚至滲出到外褲上,你會為了那一丁點尿液而換內、外褲嗎?

  夜晚狀況與上一夜相同。

  但情況每一天都有些微的進步,不急,時間會讓我回復正常作息的。

 

  2011.12.29

  這是出院後第一次回診 林嘉祥醫師先查看傷口,然後除去了傷口上的膠布,傷口很好,以後不用再貼美容膠布,也不用擦藥了,讓他自然復原就好了,太太說這樣會不會有疤痕, 林嘉祥醫師說:男人嘛!身上有疤痕那才是男子漢的象徵,哈!哈!不會了,又問我說會heu嗎?喔!夜間充尿時會有感膨漲的感覺,那很好!可以洗澡了。

  開處方簽!給軟便劑及治療膀胱過動藥,不要紅肉,多蔬果、魚、走動。

  可以洗澡了,太棒了,近半個月來都是用擦澡的,雖然是冬天沒流什麼汗,但還是覺得不好,可以自己洗澡,就好好的去享受一下了,太舒服了。

 

  2011/12/30~ 2012/01/04

  上週的狀況仍然存在著,但又改善許多了,空虛感也好多了,這些症狀讓我養成了早睡的習慣,也是一得。

  每天就這樣吃、喝、拉、撒、睡、家中度方步、上網、寫感想,還不敢到外面去散步,因為是冬天,外面冷,又逢流感期,受感染了就不妙了,乖一點總是比較好。

 

  2012/01/05  

  第二次回診

  昨夜發現躺臥時有要排氣的現象,所以不想起床,而做漏尿的預防的動作,但情況卻改觀,氣排出去了,但沒有尿出來,連續二次都是如此,這意味著括約肌的運作有在進步中,但站著還是有一點滲出,但已大有進展了。

  林嘉祥醫師說進步很大,PSA值從17降為0.735,情形很好,再給相同的藥劑並加一個抗夜尿的藥,預約二星期後再檢查。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觀看影片前,先來介紹何謂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症:(以下簡稱BPH)
 
是男性高齡化後的長壽病之一,隨著年齡增長,因男性荷爾蒙的作用,

攝護腺會不斷長出新的生成物,所以會變圓變大。

BPH如下圖所示。

 

 

 

當攝護腺壓迫到尿道和膀胱出口時可能產生以下症狀:
 
● 尿柱變細、尿流速度變慢,有時候會中斷,分好幾次才能解完。
● 排尿困難,需用力才能開始解尿。
● 排尿結束時會滴尿,有膀胱沒有排空的感覺,仍覺得有尿意。
● 白天頻尿、夜尿次數增多。
● 無法忍受的排尿急迫感甚至尿失禁。

 

 

 

正確評估,及早治療 

BPH的診斷方式以肛門指診(如下圖)最常見。
但一般的指診並無法診查到整個攝護腺,
只能評估大小及外型及是否有異常硬塊或腫瘤的存在。
因此輔以其他檢測:尿液常規檢查或超音波...等。
都有助於醫師做出正確判斷,進而決定最適宜的治療方式。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跟醫師討論症狀,以免會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肛門指診圖示  

 

 

BPH一定要治療嗎? 

雖然BPH對生命沒有威脅性,但如果放任不治療,
有可能會引起尿道發炎、泌尿系統感染、血尿、膀胱結石、腎功能受損...等,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攝護腺癌病患的分享

  從發現到根除的歷程 (2)

 

2011/12/14

過程:早上八點不到,護理人員就來通知要換上手術衣,準備上手術房;整理好一切及心理,讓工作人員推離病房,搭電梯下到三樓,推入手術報到處,再轉入手術等待室,手上仍吊著點滴,停在9號處,等待手術房準備完全;左側也是一位年級較大的男性,經護理人員口頭詢問,原來他也是動攝護腺手術,34年次,但不是林嘉祥醫師的病人,右側陸陸續續又來了三位男性都較年青的。循例護理人員問我姓名及出生日期後,不一會我就移動了,但8號還在等待,到達手術房,移入手術床,眼線所及是腳前上方有二支大圓盤機械,中間一支黑色突出物,猶如科幻片的天線,工作人員來往走動,接著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我似在睡夢中只聽到一聲很大聲的慘叫,我醒過來了,工作人員又把我推回715病房。

感覺:大媳婦說:早上7:30通知準備進手術室,07:50推出病房,08:10進手術預備房,13:30取出全部攝護腺體(包括兩側輸精管及淋巴),並通知家屬,由林嘉祥醫師拿給已腿軟的太太及媳婦看,謂其重約96公克,有柳丁大小,長得奇型怪狀,是近半年來最大的一個;而且還說下刀時,血是用噴的,助手都忙著止血,15:00進恢復室,16:10清醒,推回病房。 

很痛苦的一夜,由於導尿管固定的位置是左大腿近跨下到膝蓋上方,所以交代不能亂動,長時間的靜止,造成整個臀部酸麻,相當難過,常發出難忍的呻吟,但卻是非熬過來不可的一夜,但有一點我忘了跟林嘉祥醫師說,我要自費施打自我控制的止痛劑,這可能減少我的疼痛,也可降低陪伴人員的辛苦;非常感謝太太及兒子一夜的折騰,他們一定一夜沒能好好的休息,辛苦了,我所愛的家人。 

 

2011/12/15

過程:林嘉祥醫師門診前先來查房,親切的打招呼,先查看傷口,並移動導尿管的固定位置到大約與跨下平行的大腿上,並說可以下床走動走動,可以喝微量的白水,左右翻身,後與大家聊了一下昨天動刀的花絮;既然可以下床、翻身,我就試著小心的左右翻身,讓骨盤不再那麼酸麻,真的想下來走走,但太太說在床邊坐坐、伸伸腳就好,不必急,慢慢來,所以就沒下床了;但疼痛難免,於是跟護理師說可以打止痛針嗎,她說醫師有交代,需要時可施打,所以就打了一劑,這下子可好,藥性開始發作,眼皮變得很重,腦袋也變遲鈍,就是想睡覺,喔!這大概就是止痛針的效果,睡著了,疼痛就忘了,下午醫師助理來看過且用聽診器聽腹部,說腸子蠕動正常,夜間又打了一劑;一天下來,還是沒排氣。

感覺:情況改善很多了,疼痛難免,還好有報紙、電視及太太、兒子的陪伴。 

 

2011/12/16 

過程:早上林嘉祥醫師來查房,正常,07:45下床來走走,推著滴架並掛著尿袋,緩緩的步行;天大的消息,排氣了,難怪林嘉祥醫師一直鼓勵我叫我下床走動走動,08:0508:10各排一次;稍後麻醉師也來訪視,摸摸脖子,並詢問有什麼問題沒有,原來是觀查手術中腹部灌氣後是否有任何不適及氣體在體內的殘存狀況,難怪在不經意的情形下,觸摸到脖子及大腿部分會有奇妙的感覺,其實身上很多地方都有很細小的小氣泡存在著,她說這是術後所灌進去的氣體無法全部立即排出,3~5天後,就會被身體吸收而自然消失,是正常現象,不必在意;當疼痛時不敢再打止痛針了,忍一下就過去了,中午開始微量地進食。大約下午五點多鐘, 林嘉祥 醫師又來看了一趟,並給大家看了手術進行中的部分照片及取出的整個攝護腺體,並交代以後少吃紅肉,多吃蔬菜、水果及魚類。 

感覺:排氣是令人興奮的事,但緊跟著而來的是漏尿的困擾,每次排氣則一定會排尿,因為正常人在肛門打開時都會有尿道順便打開的生理現象,尤其是大號時,更為明顯,只是大家都沒去注意,反正褲子都脫掉了,尿尿就隨他去了;但我現在尿道插著尿管,尿液卻需從尿管與尿道的隙縫中排出,不舒服感難免,而尿液也會滲出污染褲子,怎麼辦,請來包大人解決,位置放好就好了;從12日下午禁食後到今天中午才進食,近四天沒吃過食物了,白米粥原來這麼的美味呀!漸入佳境喔!


 

2011/12/17

過程:逢週休,醫師助理來看過,其餘的醫療項目均依正常醫療程序進行,如量體溫、測血壓、傷口消毒、更換點滴劑等。 

感覺:增加食量,讓飲食趨向正常,持續增加活動時間。 

 

2011/12/18 

過程:週日,08:50首次解便,全日共4次,餘為正常治療程序進行。 

感覺:漸回歸正常生活形態,心裡很踏實。 

 

2011/12/19 

過程:早上林嘉祥醫師來巡房,復原情況良好,交代護理人員,不再打點滴了,並且移除脖子上及左手上的所有軟針,排尿量也可以不再記錄了,除去點滴外,其餘治療程序乃正常進行。 

感覺:這一下可輕鬆些了,其實我更想聽到醫師說移除導尿管及引流管,想歸想,還是得聽醫師的;但已很滿足了。

 

2011/12/20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名攝護腺癌病患的分享

  從發現到根除的歷程 (1)

 

2010/06/xx

過程:在高雄市鼓山區某一家醫院做65歲以上的老人健康檢查。十多天後,報告出來了,有二項需再做門診檢查,       其一是肺部有一黑影,其二是尿液的PSA值為14,超出正常值太多。

判斷:決定優先順序,先肺部後泌尿。

 

2010/xx/xx

過程:同一家醫院胸腔科門診,再照一張側面X光,醫生說好像不是好東西,需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感覺:會不會有誤呀!換一家大一點的醫院再做檢查。

 

2010/xx/xx

過程:同一家醫院泌尿科門診,做尿流量檢測及超音波檢查。

結果:尿流量是正常值的一半,攝護腺體超大,比牆上掛的圖片中最大的還大,有如柳丁般大小,建議做切片檢查。

感覺:自我覺得除了頻尿外,小便還順利,要做切片也要審慎的評估一下。

 

2010/xx/xx

過程:到左營區某一家大醫院胸腔科門診,說明前因,醫生馬上就安排照X光,正、側二張,回門診處。

結果:X光片影像顯示,原來在第一家醫院X光片所出現黑點不見了,而在較外側出現了一黑點,而醫生說肺部邊緣似有網狀線條出現,需再做進一步追蹤檢查。

感覺:我真被弄糊塗了,難道不同醫院‧不同X光機,照在同一個肺部上,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嗎?我開始懷疑了,再換一家名氣大一點醫院檢查。

 

2010/xx/xx

過程:到鳥松區某一家大醫院胸腔科門診,說明前因,醫生馬上就安排照X光,正、側二張,回門診處。

結果:X光片影像顯示,原來在第一、二家醫院X光片所出現黑點並沒出現,而在較肺部中上方出現了一黑點,醫生說應該沒什麼,不放心的話,再做一次斷層掃瞄好了。

感覺:啊我哩咧!真要對X光機失去信心了,好吧!就做斷層吧!

 

2010/xx/xx

過程:做斷層掃瞄。

結果:影像傳回,醫生觀察後說沒事,可以回家了。

感覺: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花錢事小,花時間也不要緊,反正退休了,有的是時間;那一種有被耍的感覺才窩囊。肺部的事就這樣告一段落,該輪到攝護腺了。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賀】

高雄義大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嘉祥醫師


收錄於馬奎斯2012世界名人錄 

 

林嘉祥醫師收錄於馬奎斯2012世界名人錄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健雜誌2006年1月報導

2006雜誌專訪01

2006雜誌專訪02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2/17
 
林嘉祥醫師受邀至彰濱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6號),

 
參加台灣泌尿科醫學會主辦之泌尿內視鏡研討會”並現場手術示範,

主題為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腹腔鏡攝護腺癌根除術〉。

 

12/17--泌尿內視鏡研討會- 教育, 訓練, 手術示範、新知分享01

12/17--泌尿內視鏡研討會- 教育, 訓練, 手術示範、新知分享02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2/13
    
林嘉祥醫師
受高雄東南扶輪社的邀請,
 
至國賓飯店演講『攝護腺健康與男人的下半生』,

 
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



 
與社長合照

100-12-13--東南扶輪邀請國賓演講--與社長合照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1/30~2011/12/03:

29th World Congress of Endourology & SWL 於京都舉行,

林嘉祥醫師受邀至此做關於腹腔鏡膀胱癌根除術”的教育演講。

WCE 2011  

 

 

 

參加Welcome Party!!!並與邱文祥院長和同儕合照~

WCE 2011--welcome party  

 


Urolog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